(這個人到底有沒有誠意加班啊)

我是梁偉文(林夕)的fan

每次看到他的作品 就會覺得 天份真是一種很難跟上帝argue的事兒啊

梁偉文筆下可以寫出無窮無盡的畫面 戀愛的殘酷 虛實 個人自high與互動的落差

可以如夢似幻辭藻漂亮的不得了 如王阿菲系列
可背後是清醒的譏嘲 越美麗的東西我越不可碰

幫楊千嬅寫出飛女正傳的黃偉文 感覺就有過的比較幸福 哈哈哈


不過 正式變成粉絲的瞬間 是來自那首 據說被林憶蓮本人打槍9次的名作

去年的某個時候 每天剪剪貼貼到快午夜

手腕酸痛的只拿得起啤酒瓶 無力去想這種人生是好是壞

那時候 睡前都要聽好幾遍林憶蓮的再見悲哀


每次聽到"再見傷感因我不易被淚流留住我" 的時候

腦內浮起的念頭大致是
~ 啊 隨便啦 人生嘛 就這樣圓寂也罷(大誤)


我沒在念佛 不過這首歌 對我來說有類似宣佛號平和心境的功能

而且被梁偉文影響 最近還蠻想搞本佛經來當口袋書的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en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